电除尘器超低排放三相脉冲电源技术交流会在京顺利召开

简介
2016年3月24日,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北京浦亿思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电除尘器超低排放三相脉冲电源技术交流会”在北京西苑饭店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发电集团、科研设计院所、电厂、行业专家共80余位代表 ...

2016324,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北京浦亿思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电除尘器超低排放三相脉冲电源技术交流会”在北京西苑饭店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发电集团、科研设计院所、电厂、行业专家共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盛建华主持。

201512月,国家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了《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发电机组实施超低排放改造,力争2020年前完成改造5.8亿千瓦。目前控制燃煤电厂粉尘排放的主力仍是电除尘器,我国传统的电除尘器存在除尘效率达不到国家排放标准、无法去除高比电阻粉尘、无法去除细小颗粒粉尘、无法有效抑制反电晕现象、高能耗等问题,达不到超低排放标准要求。如何进一步提高现有电除尘器的除尘效率,实现超低排放,进一步改善粉尘污染,引起了业内对该热点问题的争论,成为当前电除尘提效急需解决的议题。特此,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举办本届会议,发挥桥梁作用,搭建沟通平台,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专业技术发展。

会议期间,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胡小正做了大会致辞。他详细介绍了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工作及协会推动行业发展的职能与作用。北京浦亿思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崔锦华做会议致辞,阐述了北京浦亿思特在电力环保领域所做出的业绩及相关技术与产品,同时表达了北京浦亿思特将为电力企业提供全面的技术咨询、设备供应、项目改造等优质服务。中电联节能环保分会副秘书长毛专建做了“电力企业节能环保政策解读”主题发言。他指出,当前我国燃煤电厂正在面临着巨大环保压力,如何通过对先进专业技术的引进、吸收、改造及创新是所有燃煤电厂节能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企业科技转型及健康发展的关键。来自德国Rico-Werk公司技术总监Dr.Josef von Stackelberg进行了专题演讲,就该公司三项脉冲电源技术的技术指标、工作原理、一般及特殊用途、欧美国家电厂使用情况等做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探讨。大唐马头电厂专工刘鹏举介绍了三相脉冲电源在大唐马头电厂的实际运行状况。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