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电力行业技术经理人培训班成功举办

简介
2021年首期电力行业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技术经理人培训班近日在昆明顺利举办。来自各电力集团推荐的代表性企业首批五十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经培训考试合格获得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颁发的首批电力行业技术经理人培训证书。


2021年首期电力行业科技成果创新与转化技术经理人培训班近日在昆明顺利举办来自各电力集团推荐的代表性企业首批五十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经培训考试合格获得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颁发的首批电力行业技术经理人培训证书。


本期培训班有幸邀请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徐慧博士、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院理事长何小敏、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张若然、华北电力大学资产公司总经理金海燕等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


本期培训针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难点、热点问题,采用授课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案例解读等帮助大家理解法规政策及实操。


本期培训,授课讲师与代表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职务发明界定、多方合作专利共有的情况的专利归属问题;共有权力实施及收益分配;发明人奖励与报酬等条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针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涉及的国有资产监管规定的协调问题,深度解读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条款,指导了挂牌公示、公开透明的科技成果转化方式。


本期培训,就科技成果转化难的原因,从成果的价值、成果转化给谁用,成果用在哪个产业及产业链、成果转化后怎么用,以及科技成果的定量评价等多维度做了探讨,给出了依据标准化模型实效评价科技成果,助力成果转化的方法。


授课讲师依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及各项财税政策,为代表们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操中技术合同登记、享受优惠政策以及需履行的手续。


授课讲师针对科技成果转化实操中的难点,介绍了电力企业科技成果的转化的一些可行做法。


举办电力行业技术经理人培训,是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发展技术要素市场,提升电力企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能力,推动电力企业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建立新时期电力行业技术转移标准体系,推动产学研用之间的交流合作,为电力行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展服务。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是中电联系统专业技术协会,1992年原国家能源部发起成立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以促进电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促进技术转移为己任,推进技术转移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支撑平台、创新服务机制、畅通发展渠道,积极发挥技术经理人的重要作用,为行业做出我们的贡献。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