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通公司深入开展科技查新协同服务

简介
截至3月7日12:00时,国家电网公司科技查新协作组历时一个半月,顺利完成229项国内外查新报告,圆满完成2016年国家电网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查新保障任务。为应对今年科技报奖查新高峰,进一步发挥查新机构学科优势, ...
      截至3月7日12:00时,国家电网公司科技查新协作组历时一个半月,顺利完成229项国内外查新报告,圆满完成2016年国家电网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查新保障任务。

为应对今年科技报奖查新高峰,进一步发挥查新机构学科优势,解决查新机构课题数量分布不均以及查新专家数量不足等问题,信通公司作为首批查新协作组组长单位,于1月19日组织召开“2016年申报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查新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科技报奖查新工作。按照“本单位受理课题为主、组长单位统筹分配为辅”的协同方式,成员单位采取统一科技查新报告版式、统一基本收费标准、统一文献检索结果著录规则等一体化要求,确保了查新机构之间工作的协同与查新报告质量的统一。

在本次查新期间,各查新机构互为协作单位,共同解决了查新高峰与资源共享问题。在协作组成员的共同协作下,2月1日至3月7日期间,累计接待查新委托单位309家、用户830多人、接听咨询电话3800多次,完成报奖查新报告229项。其中,出具国内外查新报告197项、国内查新报告32项,报告数量与去年相比有所增长。 

科技查新是一项知识性服务,也是一项高智力的信息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科技查新工作水平与质量,2015年10月9日,国网科技部下发关于加强科技查新工作的通知,要求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合作、协作发展”为原则,组建公司科技查新协作工作组,形成科技查新工作协作模式,实现科技查新资源集约化管理、流程系统化建设和质量标准化评价。

在本次报奖查新期间,国网信通公司首次尝试与中国电科院、南瑞集团、上海电院等查新机构开展查新报告交叉审核方式,完成协作查新课题10项,减少了高峰时期用户的等待时间。通过沟通交流、互相学习,提高了查新人员的综合能力,拓展了查新机构的人力资源共享,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这次奖励查新工作实践,一方面充分发挥查新协作组应有的职能与作用,进一步规范查新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国网科技部提出的查新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更好地支撑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另一方面随着科技合作和协同创新理念的全面推进,合作化服务已成为协作组成员单位的共识。(朱亚华 马丽)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