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研发出新型太阳能电池

简介
最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人员研制出一种新型柔性太阳能电池,专家称该研究成果有望用于发展可穿戴太阳能电池。此次新产品的研发将使得电池和可穿戴设备领域获突破。  研究成果近日在线发表在国际重要化学期刊《 ...

最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研人员研制出一种新型柔性太阳能电池,专家称该研究成果有望用于发展可穿戴太阳能电池。此次新产品的研发将使得电池和可穿戴设备领域获突破。

  研究成果近日在线发表在国际重要化学期刊《德国应用化学》上,并被选为该期刊的非常重要论文。

太阳能利用是解决当前能源和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成为世界各国科学家研究的热点。在各种能源转化形式中,电能具有使用清洁方便、易于储存及输送等优势,因此成为一种主要的太阳能利用方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熊宇杰教授介绍,目前,大多数太阳能电池都是针对可见光进行吸收,占太阳光52%的近红外光并没有得到高效利用。因此,增强在近红外区域的太阳光吸收和利用,成为一个关键科学问题,并对器件类型的设计提出了新要求。

据介绍,熊宇杰教授课题组基于应用广泛的半导体硅材料,采用金属纳米结构的热电子注入方法,设计出一种可在近红外区域进行光电转换且具有力学柔性的太阳能电池,近红外波段光电转换效率提高59%,远超目前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