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获2016年度电力行业技术市场金桥奖集体奖

简介
一、 公司简历 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始创于2000年4月,注册资金2606万元。是经国家认定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全省仅4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江西省 ...
一、 公司简历

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始创于20004月,注册资金2606万元。是经国家认定的软件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全省仅4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江西省首批创新型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南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旗下拥有全资子公司北京博微广华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博微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博微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

江西博微是国内具规模的电力行业信息化系统供应商,是电力行业内工程造价类软件领导厂商。在“博为广大志在专业,微为细致意在用心”的企业精神指引下,以帮助客户成功、推动电力信息化建设发展为使命,博微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国电集团、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大唐集团等企业集团及其所属建设、设计、施工等企业,持续为电力行业内超过26000家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定向研发服务。公司软件产品30余项,包括享誉行业的“博微电力工程造价管理系统”、“博微电力工程量清单计价软件”、“配电网工程设计软件”等。多年来,“博微电力工程造价管理系统”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

江西博微强调技术与管理并重,严格依据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和CMMI3级软件研发项目管理体系开展产品设计和开发工作。公司持续在用户关键应用领域进行技术研发投入与创新,研发实力突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软件产品34项,取得专利3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参与近20项行业标准的制定,承担20余项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还荣获各级各类奖励,如:电力工程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电力行业优秀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电力工程造价与定额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中国电力行业信息化领军企业等奖项。作为一个技术创新型企业,2015年度年产值19758万元,实现利税13842万元。

二、 集体主要业绩

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作为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通过一系列技术研发创新活动,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把员工潜在的智力挖掘出来,锻造了一支有知识、精业务、懂技术的高素质员工队伍;另一方面努力实现了企业增效益,员工增利益,从而共促了企业与员工“双赢”的奋斗目标。这样形成了强大的“技术创新”合力,推动公司研发出更多更好的高新技术产品,实现企业收入提升。公司不断得到快速的发展,在建设技术创新体系、产学研结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的进展。经过多年沉淀,公司的科技实力逐渐增强,也越来越获得政府部门的认可,2014年江西博微技术中心被认定为江西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15年公司被认定为江西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同年9月,研发团队还被认定为南昌市优势创新团队。此外,2013年,执行董事朱林生同志带领的队伍被认定为南昌市朱林生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术中心研发的产品多次获得工程造价优秀成果奖、国家电网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北京市电力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奖、四川电力科技进步软科学奖、江西省电力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获得行业内一致好评。

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江西博微技术中心经过努力探索促进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的有效模式和措施,已形成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示范性创新研究中心,目前有以下业绩:

一、技术开发情况

在项目技术方面,技术中心自主研发了基于SOA架构的PortalESB等应用集成中间件,并创新性的研究开发出一套统一账户管理系统,通过统一的系统交互界面、模块接入界面实现多模块、多系统的快速、稳定集成。同时全力研究应用系统业务的通用性和规范性,致力于建设并实现公司核心业务领域的平台化能力。在产品技术方面,研究并开发出具有博微特色的交互界面及数据处理算法,同行业内处国内领先。为解决用户数据互联网接入需求,公司同时着手研究产品技术的网络化,通过协同编制、云计算等技术解决用户更高层次的需求。

二、科技投入、知识产权情况

自公司成立以来,发展思路一直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指导,将产学研紧密结合,不断研发新的电力应用软件,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加快公司发展步伐。技术中心现有办公设施齐全,在人才团队方面公司精心构建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塑造了强大的凝聚力。近三年,研发投入共计6392万元,占企业三年销售收入的10%以上。其中,2013年研发投入1327万元,2014年研发投入2483万元,2015年研发投入2582万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共计37个,其中,软件著作权3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

三、项目规划及经济效益

公司在组建之初就确立了“专注电力,服务电力,做最好的电力工程造价软件”的发展战略,将产品逐步并推向全国网络,随着产品的不断成熟及良好口碑,公司至今已成功将产品全面覆盖国内市场。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电力行业内最优秀的应用软件供应商,并成为电力造价软件领域内的主导者。全国电力市场占有率最高,用户单位达到30000家,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在电力工程管理、设计、施工单位得到了广泛的应用。2015年博微软件产品销售额已达到1.2亿元,公司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1亿元,公司员工达到500人以上。

 

三、 业绩摘要

江西博微新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作为持续发展的源动力,在建设技术创新体系、产学研结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的进展,已形成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示范性创新研究中心。公司先后获评江西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江西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南昌市优势创新团队及南昌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等称号。技术中心研发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共计37个,其中,软件著作权3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研发成果在全国电力市场占有率最高,用户单位达到30000家,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得到了电力工程管理、设计、施工单位广泛的应用。同时获得工程造价优秀成果奖、国家电网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北京市电力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奖、四川电力科技进步软科学奖、江西省电力公司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荣誉。在技术中心集体努力下,2015年博微软件产品销售额已达到1.2亿元,公司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1亿元,为公司实现了极大的经济效益。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