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5810 0 来自: 华电集团
简介
1月23日至24日,华电集团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部署,强化“四个 ...

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1月23日至24日,华电集团公司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推进新时代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作重要讲话,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温枢刚作工作报告;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郜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监事会办事处领导、外部董事及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2017年,集团公司超额完成国资委利润考核目标;实现销售收入2006亿元,同比增长7.6%;资产负债率80.8%,同比降低0.73个百分点,连续9年下降;完成实发电量51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供热量2.53亿吉焦,同比增长14.1%;清洁能源装机占38.6%,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单位电能烟尘排放量、单位二氧化硫排放量、单位氮氧化物排放量、单位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十二五”末分别下降58.5%、21.9%、36.6%、7.6%,单位电能化石能源消耗比“十二五”下降6.71克。

赵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赵建国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重点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出要求。他指出,2017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发展形势,公司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党对企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两低一高”发展要求深入人心,干部员工清洁低碳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意识显著增强,公司转型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效果不断显现,潜力大,前景好。一年来,公司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向共进、同频共振,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满足老百姓能源需求为着力点,树立了公司始终从国家大局出发履责担当的央企形象。

赵建国强调,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中调整,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引领,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继续按照“五个坚持、五个转型”发展思路、“两低一高”发展要求和“2218”发展目标,着力在发展提质、经营提效、改革提速和国际化水平提升上下工夫,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奠定坚实基础。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郜风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集团公司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部体制机制改革、提质增效、安全环保、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监事会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他希望集团公司在新的一年里,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切实在提高主业发展质量、优化调整布局结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营效益稳定增长、筑牢“根”和“魂”等五个方面上下功夫。

温枢刚作工作报告  

温枢刚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形势和任务,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资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公司党组确定的“五个坚持、五个转型”发展思路、“两低一高”发展要求和“2218”发展目标,积极应对煤价大幅上涨、发电利用小时下降、市场竞争加剧等严峻形势,加快转型发展,狠抓提质增效,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安全环保,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温枢刚强调,2018年集团公司重点抓好八项工作: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结构布局调整,全力推动转型升级;持续抓好提质增效,切实增强盈利能力;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公司内生动力;抓好环保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安全基础,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强化风险管理,全面提升公司风险防范能力;抓好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与部分企业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  

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与部分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会议讨论了2018年集团公司党组1号文件和行政1号文件,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企业、星级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先进典型,还开展了总部绩效考评部门述职等。集团总部3个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系统多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表彰2017年度各类先进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