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开发从空气中提取燃料的技术

5328 0 来自: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科学技术部
简介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发布消息称,该校的三位青年研究人员成立了一家初创企业Ineratec公司,专注从空气中提取绿色燃料技术的开发工作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发布消息称,该校的三位青年研究人员成立了一家初创企业Ineratec公司,专注从空气中提取绿色燃料技术的开发工作。
   
这项技术的原理是:利用一台“空气捕获器”分离出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再用一台以光伏电力驱动的电解设备来制备氢气,将二氧化碳与氢气结合后生产出合成汽油、柴油和煤油。以此方式提取的燃料呈气候中性,因为它向环境重新排放的二氧化碳与生产这种绿色能源时从空气中捕捉的二氧化碳等量。
   
Ineratec公司已成功生产出能用航运集装箱运输的反应设备,目前已在芬兰生产出第一批200升合成燃料。奥迪瑞士公司计划从2018年年中起采用Ineratec技术生产的“e-柴油”,年产量确定为40万升。这种绿色柴油将通过合作销售渠道进入市场。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