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发电厂智能化建设培训班举办

简介
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第一期发电厂智能化建设培训研修班”于5月21日至25日在秦皇岛中电联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发电企业、电力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首批学员参加了培训研修。

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的“第一期发电厂智能化建设培训研修班”于521日至25日在秦皇岛中电联培训中心举办。来自发电企业、电力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首批学员参加了培训研修。


近年来,随着技术不断发展,发电厂逐渐由数字化阶段向智能化阶段转变,智能发电成为发展共识,发电企业对智能化电厂的建设正在摸索中进行。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相关文件明确指出“推动建设智能化能源生产消费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生产消费的智能化体系”、“发展智能发电技术”。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了智能发电领域最新技术标准。


为了助力发电及相关企业更好的理解智能发电厂建设方向,宣贯发电厂智能化建设技术标准,指导发电企业开展智能电厂建设,帮助发电企业培养电厂智能化建设方面的复合型人才,应会员单位和发电企业需求,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电力行业热工自动化技术委员会举办了本期发电厂智能化建设培训研修班。


本期培训研修班聘请了电力行业热工自动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华润电科院郭为民常务副总经理,中国自动化学会发电专委会副秘书长、浙江电科院尹峰所长,国电南京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陆茂荣高工等权威专家和技术标准主要起草者授课。详细解读了《火电厂智能化建设技术导则》(T/CEC 164-2018)、《火力发电企业智能燃煤系统技术规范》(T/CEC 156-2018)等技术标准,包括智能电厂系统结构、设备层智能化要求、控制层智能化要求、管理层智能化要求、技术支撑体系要求、智能电厂外部接口要求、智能燃煤系统、智能电厂工程实施以及标准深层面的技术应用,同时开展了智能电厂监控系统信息安全以及典型智能化电厂试点建设项目案例交流。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尹松出席培训班开幕式,鼓励学员认真学习,并希望将发电厂智能化建设培训班建设成智能发电的“黄埔军校”。


学员普遍反映该培训班举办的很及时,对发电智能化建设具有务实的指导意义,希望主办方不断深化培训课程,让更多工程技术人员能够参加培训学习,促进发电智能化建设。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此篇文章已有0人参与评论

请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