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电行业)培训会在京举办

7231 0 来自: 中电联行业发展与环境资源部
简介
  为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推进能力建设工作要求,9月5日,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京举办为期1天半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电行业)培训会,生态环境部应对 ...

a1.jpg

  为落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推进能力建设工作要求,9月5日,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在京举办为期1天半的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电行业)培训会,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出席并致开幕词,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这是近年来发电行业碳排放权交易培训人数最多、层级最高、覆盖范围最大的一次培训。来自各省市环境保护厅(局)、发展改革部门的代表,国网、南网、华能、大唐、华电、国能投、国电投、地方电力集团代表及建材协会、有色金属协会、钢铁协会、石化协会、造纸协会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提升地方应对气候变化主管部门和发电企业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电行业)能力水平为目标,培训内容涵盖碳市场建设背景及相关问题,国际碳市场概况,碳市场配额分配,监测、报告和核查体系,碳市场风险防控,电力低碳技术等方面内容。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牵头编制了《碳排放权交易(发电行业)培训教材(试用版)》,在此次培训会上印发各相关单位学习。

a3.jpg

  李高司长在培训会上指出,本次培训是碳排放交易体系启动和机构改革完成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讲话精神、《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方案(发电行业)》、提升发电行业参与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的积极行动。本次培训重点组织面向生态环境系统、发改系统、民航局、各有关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等各类市场参与主体的能力建设培训活动,注重培训专业性和针对性,鼓励地方、行业协会和中央企业集团主动发挥作用,为碳市场的顺利运行提供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撑。

a2.jpg

  王志轩专职副理事长在培训会上指出,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实施是我国一项低碳发展的重大举措。它既是一个理论问题,更是实践问题,涉及法规、政策、标准的制定及实施,涉及电力规划、建设、生产、运行等全过程,涉及行业、企业、第三方组织及监管组织,涉及到对现行的电力发展、节能减排政策的统筹协调。因此,从实施的意义上、理论上、方法上进行系统性培训是非常重要的和迫切的,并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交流,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流程提高管理水平,使电力行业碳排放权交易工作向前迈出一大步,为下一步工作奠定良好的开端。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