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电力创新与知识管理高峰论坛与2022年电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活动成功举办

简介
2022年7月6日,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创新与知识管理专委会和中国知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电力创新与知识管理高峰论坛与2022年电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 ...


2022年7月6日,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创新与知识管理专委会和中国知网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电力创新与知识管理高峰论坛与2022年电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成功举办。来自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古电力、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三峡集团、中国大唐、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电建、中国能建、华润集团等协会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的代表、电力系统相关单位的代表、众多行业专家、资深技术骨干参加会议。部分代表通过线上同步直播方式,远程参加论坛活动。

论坛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尹松主持。本次活动包括主论坛、数字化转型与知识管理分论坛、新型储能分论坛、成果培育分会场等组成。大会邀请了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刘顺达、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科技信息部原主任王聪生、南方电网政策研究部(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特聘研究员/数字化部原副总经理王志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荣休教授董小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创新与知识管理专委会秘书长闵艳丽、中国知网智慧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董知澎、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技部门主任兼集控中心主任李宁波等专家分别就未来能源关键技术、电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时代的知识管理等做主题报告。

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所胡静、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赵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所长助理周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何大瑞等专家就储能电站的多功能复用关键技术和安全主动技术等内容做了技术交流。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特聘技术专家何志欣、成果转化顾问胡凯燕等专家以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工业产权价值认知差异”指导可转化发明创造的专利权利要求书撰写要求。



    会议举办了以“能源系统数字化与数据资产”为主题的沙龙。沙龙由南方电网政策研究部(全面深化改革办公室)特聘研究员王志英主持,国家电网科技部原副主任沈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荣休教授董小英、华能集团科技部副主任梁昌乾、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全生技部门主任兼集控中心主任李宁波就数字化转型、知识管理、数据资产、科技创新等主题发言。沈江表示,数字化转型一是提高企业自身信息化水平,提高自身管理能力;二是要转变目前企业的生存方式和盈利模式。梁昌乾主任强调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手段,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是势不可挡的,但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董小英教授从工业革命开始讲述了数字化转型的历史背景。李宁波主任从自身发电企业出发,阐述了数字化转型在发电企业的重要作用。交流环节,就会议代表提出的数字化转型的困难、知识管理落地、电网数据资产化步骤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会议发布了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创新与知识管理专委会“2022年示范项目”,国家电投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开发分公司技术服务部罗国甘主任作为示范项目代表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受到大家欢迎。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以服务电力技术研发、交流、交易、推广为己任,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努力打造电力行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服务平台,积极推动能源电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及新技术推广应用工作。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