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标准《火力发电企业智能化水平评价规范》出版发行

简介
简介为贯彻执行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等系列文件精神,有效开展行业自律,提高协会服务会员单位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解决不同类型、不同时期的发电企业在智能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同应用模式与技术路线问题,需要一个标准规范来引导智能电厂建设方向以适应不同类型的发电企业。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工业互联网与智 ...


简介

为贯彻执行国务院《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系列文件精神,有效开展行业自律,提高协会服务会员单位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促进解决不同类型、不同时期的发电企业在智能化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同应用模式与技术路线问题,需要一个标准规范来引导智能电厂建设方向以适应不同类型的发电企业。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化专业委员会组织国家电投江西分宜电厂、华能井冈山电厂、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电科院、浙江电科院、国家能源集团智能发电中心、国家能源集团信息管理部、国家能源集团信息公司、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研制并发布了本团体标准。

本文件规定了火力发电企业智能化水平评价的覆盖范围、智能化基本要求、评价等级。本文件适用于燃煤发电企业智能化水平评价,火力发电企业智能化评价涵盖智能化基本要求、智能化基础配置、智能发电技术和智能运营管理。 智能化基础配置是智能化企业的基础支撑,智能发电技术和智能运营管理是智能化企业的核心内容。

亮点

——从目前来看,该项团体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有利于提高火力发电企业智能化评价工作质量,确保评价的客观性、科学性、准确性,形成一个评价对象类别定位清楚、评价体系较为合理完善、评价结果科学准确的评价规范体系。

——有利于引导火力发电企业智能化建设向着环境友好型、获得先进的生产经营指标和价值效益的方向发展。

——本标准引导火力发电企业建立架构设计理念,做好与企业发展战略相匹配的企业智能化顶层设计,包括 业务架构、应用架构、数据架构、技术架构、安全架构的设计,并在实施中不断进行优化。

标准

《火力发电企业智能化水平评价规范》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