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山东泽能实训基地 揭牌仪式专题报导

简介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山东泽能实训基地 揭牌仪式专题报导

3月1日上午,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实训基地在山东泽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及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城市电网分会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与山东泽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培训战略合作协议。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肥城市高新区经建局、肥城市应急管理局、肥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领导。

首先高新区经建局的领导代表高新区对本次实训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并致贺词,他讲到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实训基地的落成,是高新区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件大事、又一件喜事。对于强化建安业人才支撑,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发展不可限量,前景十分广阔。高新区将全心全意做好服务支持,为培训基地建设创造一流环境。

随后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的领导对协会主要职责和业务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实训基地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是由全国电力行业以及电力行业服务、从事电力技术市场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盈利性的社会组织。1992年在中华人名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目前,党建领导机关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委代管。协会以服务电力技术的研发、交流、交易、推广为己任,开展电力技术交流协作,推动电力新技术应用,促进技术转移,为实施“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发展战略服务。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山东泽能)实训基地是为行业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提供实用型人才的教育基地,是建设专业化、规范化与科研创新相结合的实践基地,是构建专业化实践平台和战时保障力生成平台。以“理论联合实际”围绕电力行业的特点,为电力行业技术人才提供专业训练,不仅是掌握基本专业技能的场所,更是一个与实际岗位想贴近的技能训练空间。通过一些专业的设计性、开发性、探索性和综合性等模拟训练,使受训人员更好的提升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技术应用能力。

山东泽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在揭牌仪式上向协会和各主管部门领导同志,介绍了泽能公司的培训优势和对即将承担的全国电力技术培训工作做出了郑重承诺。他说:

一定要在协会的指导下组织办好每一期实训班,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实训培训任务,多汇报、多沟通科学的设置好每一项实训科目。认真编制每一期实训班的教学大纲、课程表、实训指南全部资料,认真组织各层级教学老师做好前期备课,确保如期开班。安排素质高、责任心强、执行力强、经验丰富、善于沟通的中层干部、优秀员工负责实训基地的各项实训工作,建立健全完善的基础档案,确保各类资料真实有效。丝毫不放松各类学员的安全管理,学员进入泽能的大门,我们就是安全第一责任人,不管是理论授课、实操授课,还是学员手动实训、带电设备操作都要上好安全第一课,布置好实训现场安全措施,开好班前、班后会,让每一位学员把安全课作为安全基础牢记心中。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要紧跟国家新能源电力发展的趋势,拓展新的实训项目,探索新的实训实操标准,创新举办新的电力实训班,开展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扩大实训基地的影响。高度重视宣传推广工作,高标准编制实训宣传片,并不断更新充实丰富宣传内容,把实训基地宣传网站办实、办活。

活动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和肥城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共同为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山东泽能)实训基地揭牌,随着红色绸缎的摆动,露出闪闪发光的金色牌匾,让泽能职业教育拉开了新的帷幕,电力职业培训也走向顶层。

最后山东泽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电力电缆专业、电气试验专业、继电保护专业,三名老师代表培训团队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泽能公司全体教职工和安全生产特种作业第6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前领导团队在泽能实训场观看了10KV柱上变压器停送电和变压器的变比试验两个操作项目的演练,对泽能培训的规范流程和培训质量做出了充分的认可和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人才引领驱动”培养工匠人才会企结合,创建技能实训基地是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此前,我们也建立了电力行业安全阀(调节阀)检修校验(调试)实训基地和电力安防技能培训基地。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下,秉承“攻坚克难、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站在新起点,协同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开创电力技能培训事业更加辉煌的明天!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