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电力行业技术监督工作交流会召开

简介
2022年11月22日,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在浙江杭州举办了2022年电力技术监督工作交流会暨专业技术论坛,会议同期组织召开了第四次电力企业技术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电力企业技术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

2022年11月22日,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在浙江杭州举办了2022年电力技术监督工作交流会暨专业技术论坛,会议同期组织召开了第四次电力企业技术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由于疫情防控原因,电力企业技术监督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单位派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尹松主持。



会议上各电力集团公司交流了各单位的技术监督工作情况,研讨了部分专业技术监督报告,对电力技术监督管理提升、行业经验共享等提出了工作建议,电力技术监督协作网秘书处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商讨了完善协作网专业技术支撑单位工作机制、充实技术监督专家委员会、做好技术监督专业报告电力技术监督动态编等,进一步落实电力技术监督工作长效沟通与协调机制.

技术监督工作是我国电力工业的优良传统,是保证电力设备安全生产、稳定运行的重要技术管理手段。随着电力事业的不断发展和电力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电力技术监督工作的范围、内容和要求日趋精细。特别是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施,能源电力清洁低碳转型过程中的安全、可靠、经济、保供等方面,面临许多新的考验,电力企业技术监督工作迫切需要加强专业交流协作。

为促进会员单位和电力企业技术监督管理水平提高,加强技术监督交流与协作,建立电力技术监督工作长效沟通与协调机制,根据电力企业技术监督联席会议达成的共识,举办一年一度的电力行业技术监督交流会和专业论坛。

举办技术监督交流会及专业论坛,有利于在电力市场化改革的形势下,加强同业联系,反映企业诉求,促进网源协调工作,交流各专业技术存在的共性问题。促进企业完善技术监督体系,共同提高电力企业技术监督管理水平,推进电力工业高质量发展。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