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集团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6308 0 来自: 国家电网报
简介
1月1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 ...

1月11日,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集团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刘振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全球能源互联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临时党委书记王敏作集团公司2018年党建工作报告。

 
  2017年是加快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和合作组织发展的重要一年,“两个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和丰硕成果。一年来,全球能源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从中国倡议走向全球行动,重大问题研究实现新突破,国际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合作组织发展迈上新水平。
 
  刘振亚指出,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是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世界、全人类前途与命运高度提出的重大倡议,是引领世界能源转型、推动人类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方案”。党的十九大对加快能源革命、保护生态环境、参与全球治理等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加快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顺应世界能源和技术变革趋势的战略选择,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促进“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落实联合国“2030议程”和《巴黎协定》具有重大意义。
 
  刘振亚表示,当前“两个发展”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要坚定信心、勇挑重担,找准发力点、拓宽工作面,奋力“掘进”,突破“瓶颈”,强化战略对接、强化顶层设计、强化开放合作、强化能力建设,推动“两个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明确了全球能源互联网与合作组织发展目标,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总的要求,从加强理念传播、打造会议平台、加快创新发展、深化重大课题研究、加强组织建设、加快会员发展、深化国际合作、严格规范管理、建设一流智库、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工作作出部署。
 
  王敏全面回顾了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的党建工作,提出了2018年全面加强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总体思路,明确了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对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王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部署和党建工作“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始终坚持依法治企、合规运营,始终坚持统筹协调、服务保障,为推动“两个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合作组织(集团公司)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收藏 邀请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精彩阅读

广告位

  •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主办 | 瑞电企联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技术支持ttt

    网站客服电话:010-66186680
    网站反馈建议:13701278405@163.com
    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702818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423号